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为服务于国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型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大数据专业知识,具有大数据系统运维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海量数据计算与处理、大数据可视化处理等能力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生产服务一线,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胜任大数据处理、运维及开发等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培养特色:与世界500强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内最大公有云企业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国内知名IT企业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简称H3C分别签订协议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阿里云大学”和“H3C云学院”,并与百度、达内教育等知名企业逐步开展合作,校企联合培养大数据技术人才,在教学过程中嵌入国际知名企业的培训课程,使用企业提供的教材和教学资源,使学生学习到最新的大数据技术,并且参加国际认证考试,获得认证证书。



主要课程:JAVA应用程序开发、Python程序设计、Python高级应用开发、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MySql数据库、Hadoop框架、HbaseSpark、数据可视化等课程、JAVA应用开发课程设计、Python数据分析实训、公有云运维及应用实训、数据可视化实训、Python开发综合实训等。

专业师资队伍:专业教学团队中教师总数15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企业兼职教师5人。专职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4.1%,硕士以上教师占100%,“双师型”教师占100%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从事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如Hadoop组件应用)、大数据相关应用软件开发(如WEB应用程序)、行业大数据分析与数据库维护(如MySQL数据库、MongoDB数据库)、数据标注等。优秀毕业生由华为、阿里云、H3C等公司推荐就业。

专业咨询人员:史老师

联系电话:0510-818387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