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物联网工程学院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技能人才的需求,针对物联网核心产业中感知产品制造业、传输产品制造业、应用产品制造业与系统集成业的人才需求,积极主动为地区先导产业服务,开设物联网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云计算技术应用等7个专科专业以及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2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现有专业课教师65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高工26人、博士23 人,聘请兼职教师60余人。

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资源。学院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的承建单位,牵头建有国家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建有《可视化程序设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智能楼宇弱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物联网编程与实施》等6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无线组网技术》等6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出版十二五、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7部、省级重点建设教材6部和省级精品建设教材3部。获得省级微课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

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团队。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牵头制定了高等职业教育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和高等职业教育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条件国家标准。建有国家级物联网实训基地、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生产性实训基地-物联网工业应用领域产教融合实训平台、江苏省传感网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智能车间5G工业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建成2个江苏省科研创新团队和1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是无锡市物联网职教集团秘书长单位,与中国物联网传感中心等2个科研院所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完成市级科研项目18项、省级产业化推进项目8项、工程中心内部课题15项,完成了150项企业横向课题。

      学院拥有一流的人才培养。专业群人才培养实施成果导向的诊断与改进机制,近五年,共培养专科毕业生3500多人,就业率达98%以上。建成物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连续三年获得省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完成创新教育项目68项,其中省级19项。积极探索高职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物联网工程和软件工程高职本科在校学生总数达240余人,毕业生岗位对口率90%以上。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澳大利亚TAFE学院合作开办网络专业;加入中美百千万项目与美国院校进行专业合作师资培训;与荷兰SAXION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派老师学生交流学习。成立华为ICT学院、H3C网络学院、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开展华为、H3C和思科网络工程师培训,与印度NIIT公司合作在软件技术专业中嵌入NIIT软件技术课程,与美国Oracle公司合作开展Java软件工程师培训,学生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达98%以上。

                                                                                           2023年9月更新)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