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专业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由江苏大学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电子、传感、通信、网络、软件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在本专业领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从事物联网应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与施工管理,传感节点、网关产品的设计制造,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售后服务、维保与管理等工作的本科层次高端技能型人才。

培养特色:依托国家级物联网实训基地和地方龙头企业,以顶岗实践为突破口,实施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物联网系统集成与嵌入式网关设计双方向的课程体系;针对物联网系统集成与嵌入式网关设计双方向岗位的主要项目组织教学内容,以 “做中学”为主导改革教学模式。

主要课程:物联网工程概论、模拟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可视化程序设计、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自动检测与传感技术、无线组网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深造机会: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应用博士点、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博士点;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学三个硕士点、通信工程学科2个硕士点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4个硕士点;此外,该专业学生“一技多用”,可报考智能交通、智能农业、供应链与物流等物联网应用领域相关专业研究生。

 就业状况及趋势:物联网属于新兴产业,是继互联网后全球信息行业的第二个万亿级产业,我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均有物联网产业振兴规划。物联网就业领域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就业单位包括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科研部门和高等院校等,从事工作包括物联网软、硬件方面应用、开发、研究和教学等工作。

专业咨询人员:蔡建军

联系电话:1386177417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