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软件技术专业与无锡多家服务外包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内容涵盖教学计划制定、教材开发、课程建设、实训环境布置以及师资培训等多个方面。

1. 校企合作共同制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软件技术专业成立了由校内专业教师和校外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专业学术委员会,定期召开专业咨询会,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专业教学内容,确保软件技术专业教学紧跟企业技术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需求。

2. 教师坚持下企业锻炼

   教师定期下企业锻炼,锻炼时间根据任务目标和锻炼计划确定,有3个月的短期项目参与和半年及以上的项目全程参与两种形式。

3. 开展技能培训 

软件专业是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专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为企事业单位进行员工培训。同时是多个学生技能等级鉴定考点,如Java程序员认证考点、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偏软考点等。

4. 与专业软件培训机构合作办学

与印度国家软件培训中心(NIIT)合作办学,嵌入NIIT软件工程师系列课程,并进行嵌入课程的本土化教学改革。专业课程内容紧跟软件企业需求,教学理念和方法先进。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还能获得NIIT颁发的国际软件工程师认证证书,为学生的就业增添砝码。

 

5. 校企合作进行实训环境建设

      聘请企业专家设计模拟企业工作环境的实训室,让学生毕业前在模拟企业环境中进行学习,提前为工作做好准备。

 

6. 校企合作开发专业教材

 打破传统以教师为主的教材开发模式,邀请企业专家参与教材开发,使教学内容更加贴近企业技术要求。引入企业培训教材,为企业定制培训人才。

7.院校交流

物联网技术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系教师一行7人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进行教研交流活动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