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举办2021级班主任新学期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14 阅读次数: 1015  

为帮助新聘任班主任尽快熟悉业务,提升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各项能力,2021914日下午,物联网技术学院党总支举办了2021级班主任新学期岗前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锋主持,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曹建峰作培训动员讲话,要求老师们牢记“立德树人”理念,突出教育本位和引领成长,结合自己带班工作的感悟收获,鼓励老师们站在家长的立场上开展管理、服务和育人工作,用心、用情、出力、出彩地完成班主任的本职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锋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以一个老辅导员、老班主任的身份,从思政教育能力、班风建设能力、选人用人能力、公平行政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谈心谈话能力和生涯发展指导能力等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同时,从责任心、三进工作、安全工作和廉洁从教等几个方面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要求。

新生辅导员经卫国老师全面梳理了迎新工作的整体框架和时间表、路线图,对前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对新生中多发的心理问题处理与危机干预,进行了重点辅导。分院优秀班主任代表汪菊琴老师分新生、大二与高年级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带班经验,为下阶段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极具启示意义的思路和做法。

最后,对迎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疑惑,与会老师开展了积极地交流与商讨。

(撰稿/摄影:任重威;审核:徐锋)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