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佳雯
  发布时间: 2020-12-23 阅读次数: 1598  


人物简介:

吴佳雯,女,中共预备党员,微电子31831班学生,担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该生成绩优秀,平均成绩达92.1分,曾获2018年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3次校优秀学习奖学金一等奖、3次校三好学生、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太湖英才奖学金、电装天企业奖学金等荣誉。该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项目二等奖、江苏省物理作品竞赛三等奖、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等。该生秉持“尚诚厚德、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发向上,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在勤奋中收获激情

自大一入学以来,她便保持着对专业的热爱及学习的热情,对待专业知识的学习她一丝不苟,勤奋努力。大一,她取得了班上第三名的成绩,获校优秀学习二等奖学金,但她觉得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她为自己设定了勇夺第一的学习目标。她比从前更加刻苦努力,以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的学习。经过时间的积累,她的学习成绩稳步上升,在大二时成为专业第一。她刻苦钻研,勤于思考,讲求方法,认真完成课程实验和实践训练,积极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创新设计和实际生活中去。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与专业相关的比赛项目,公开发表两篇论文,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取得AD应用电子工程师证书,参加2019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参与校物理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通过努力,她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及各类企业奖学金,并在2020年里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成长中锻造意志

从大学入学的军训以来,她就表现突出,获军训优秀先进个人。作为一班之长,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做好班团一体化的优良学风建设,尽可能帮助班上同学处理各种困难。通过努力,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氛围浓厚,两次获年度校“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作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统筹规划组织学院的各项学生活动,为同学们的美好大学生活努力增添自己的一笔。作为辅导员助理和新生班主任助理,虽工作繁琐,但她有条不紊高效率协助各位老师处理各项日常事务。她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作为学生干部,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做好表率,努力处理好应做的事务,讲究方法效率,维持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方法,不让学生工作影响自己的学习,反而相辅相成将学习及工作都高效率完成,获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奉献中实现价值

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受益匪浅。2017年春运期间,她参与无锡市团委组织的“春运暖冬”行动,一杯杯热茶,一幅幅春联,一声声问候,她用自己的温暖感染着回家乡的外来务工同胞们。她还服务于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流浪猫狗基地、无锡市地铁站、无锡市邮政清扬分部等单位。2019年暑假,她参与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卫爱同行——关爱马路天使”,志愿服务于无锡市滨湖区新城环卫所,切身体会环卫工人的工作,为环卫工人们带去爱心物资,宣传垃圾分类、夏日防暑的相关知识。活动后,她代表团队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成果汇报,获二等奖。2020年暑假,她参与大学生三下乡“蓝疫小队——关爱老人”的活动,利用假期深入走进基层前往无锡市扬名幸福颐养院,进入到老年群体中,谱写了疫情下的敬老爱老。她还与老党员同志们互动交流,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内涵。在公益活动参与中,让她更加懂得了感恩。磨练让她学会感恩与关爱,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社会,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人民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关爱。

在历练中迈向成熟

从小受家庭的影响,她一直秉持着勤俭节约、自立自强、勤奋拼搏的优良品质。奶奶生前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兢兢业业对待工作,获“无锡市劳动模范”。她深知自己的家庭不富裕,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自2018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参加了党的相关培训,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的升华,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学生中树立起模范的带头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个里程碑都是下段旅途的起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将以过去的成绩为起点,心存“仰望星空”的理想,秉承“脚踏实地”的态度,再一次出发,在新阶段里迎接新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