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26 阅读次数: 1257  


为了进一步帮助各个班级心理委员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我校物联网学院于1125日下午13:00-17:00,在图文c-401成功开展“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此次讲座分为三场,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余新年老师,以及心理学博士钱怡老师和经卫国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第一场讲座,余新年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并采用了真实案例介绍心理委员应该具备心理问题判断能力,并手把手传授了10中心理工作中常用的工作技巧。第二场讲座,钱怡博士从了解信息、合理情绪两个方面教给同学们开展有效会谈的方式方法。第三场讲座,经卫国博士具体介绍了开展心理工作胜任力的“五力模型”,并就具体工作中涉及到的伦理原则进行了明确。三场讲座理实一体、知行并重,科学有效地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三场讲座,心理委员们受益匪浅,表示会用讲座中学习到的技能方法,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好心理问题,避免意外的发生,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活环境,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提供宝贵经验。

                                            (文/谷鹏  审核/徐锋)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