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韦云峰
  发布时间: 2020-12-23 阅读次数: 1565  

人物简介:

韦云峰,男,网络31831学生,成绩优秀,平均成绩达90.4。该生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曾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一等奖、20192020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江苏省一等奖2019年红帽挑战赛江苏赛区一等奖、2019年红帽挑战总决赛优秀奖。该生担任计算机协会会长,工作认真努力负责,坚持理论为基础实干为根本的态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习二等奖学金等荣誉表彰

在努力中不断进取

自大一入学以来,他对待专业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勤奋努力,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课外学习,取相应级别的技能证书。大一了大学生涯中第一张网络工程师证书。但他觉得一个人是需要不断上升的,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取得专家级认证代表江苏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优秀成绩。经过时间的积累和自身不断努力,他的成绩以及技能证书的数量与等级均在稳步上升大二时考取到了数张高级工程师证书,综合学习能力以及专业技能能力成为专业第一。大三参与各项与专业相关的比赛中,顺利夺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赛项一等奖以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新华三杯大赛江苏省一等奖。

在实践中锻炼技能

大学入学以来,他就对计算机网络专业表现出强烈的热情,积极参与协助校内网络运维服务中,在课余时间,他争取到多次参与校外独立网络工程项目实施的机会,均圆满完成并获甲方一致好评与认可。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工作,他锻炼了自身与人沟通,遇事处事的工作能力,检验了自身对于专业技能和知识的掌握程度为将来能够取得技能赛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实践能力理论基础。

在竞赛中不断积累

  他积极参与到各种专业职业技术竞赛当中。从2019年起,他参与到世界知名Linux系统公司——红帽(RedHat)软件举办的中国地区红帽挑战赛中,经过在同地区激烈的竞争拼杀过后夺得江苏赛区一等奖,获得赴北京参加全国挑战赛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站上与全国各地强者比拼较量的舞台,他虽不敌久经沙场的老将,但仍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优秀奖。经历这一次成绩未达理想的比赛后他开始精益求精,力争第一名,如新华三杯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2019年和2020年均获得江苏省一等奖20209月底成功取得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争取到了代表江苏省出战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机会。在全国大赛中,面对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选手角逐时,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第五名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压力中逐渐成长

在长辈的教育影响下,他深知自己的家庭条件并不富裕,必须努力拼搏。他坚守着独立自强,勤奋节俭的生活态度,尽管近几年来家庭中出现变故,但他坚信未来的生活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而改变。在计算机协会会长的时间,他坚持“欲承其冠,必承其重”的理念,主动承担起团队磨合剂的角色,积极处理和维护团队成员中的关系,带动团队向着目标努力前行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经历的过往都是每一段人生的丰碑,是起点而不是终点,人一直是需要上升的,他不断的踏上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面对压力,直面挑战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