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开展2022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4 阅读次数: 801  

       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的存在的现实困难,2022年7月下旬,物联网学院分批次对贫困学生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党总支书记曹建峰、副书记徐锋、学工办辅导员和相关班主任,分别对泰州、无锡等地的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送去了慰问品,也送上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曹书记、徐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促膝谈心,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为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于贫困学生家庭的帮扶政策,仔细询问了家长对学校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被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远道而来的家访深表感谢对孩子在学校的健康成长感到欣慰表示不管如何困难都会竭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此次暑假家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拉进了学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情感信任。学生在得到物质帮助的同时,更得到了思想指引与情感关怀;家长在了解学校教育与学生生活的同时,更增强了家庭对学校的信任,有效地帮助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通过家访,更准确、深入、有效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了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与学生的思想状况,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累了宝贵的调研素材和现实参考。

                                                                              (撰稿/任重威   摄影/史荧中 任重威   审核/徐锋)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