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型分院建设 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内涵
  发布时间: 2022-07-05 阅读次数: 907  

----物联网技术学院开展集中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物联网应用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产出更多的高水平教学成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2学期集中教研活动的通知》要求,物联网技术学院结合部门实际,利用学期结束前一周时间,认真组织安排相关工作,制定物联网技术学院2021-2022-2学期集中教研活动安排与要求。本次集中教研活动为期5天,按照“集中+分组”的两个阶段形式开展。

 6月28日下午集中教研活动阶段,物联网技术学院蔡建军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围绕“金课堂”建设、“金课程”开发、“金种子”团队打造等方面开展专题教研活动,重点研究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工作的推进举措。物联网技术系吴伟主任针对新一轮课程标准的要点,和全体教师继续深入学习《高职课程标准结构和起草规则》,并以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多门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课程标准制定中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提炼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和评价要求等。吴伟主任作为学校新上线的教务系统主要参与者,还为分院全体老师介绍了新教务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6月29日起,各系开展分组研讨,重点就持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新一轮课程标准制定、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三金”工程推进、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和学习讨论等内容展开。

通过本次集中教研活动,不仅使全体老师加强了师德师风的锤炼,提高了业务水平,还进一步统一了对“双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认识,并紧紧围绕学校和分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


                        (撰稿:李萍;摄影:吴朝晖;审核:曹建峰)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