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再认知”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8 阅读次数: 607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主体性主动性,形成“人人乐学、比学赶超”的氛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联网技术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主题“创优良学风 赢精彩人生”学风建设活动。作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物联网技术学院于202214-6日之间组织各教学系部面向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专业再认知”,各系部专业负责人和学习成绩优秀、技能突出的高年级学生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在面向各专业学生的讲座中,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发展前景、学习过程规划、升学就业准备等向同学们详细解说了所学专业的人内涵,帮助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专业的认识,有助于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一同参会的高年级学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模式,鼓励同学们积极根据自己发展需要做好学业规划和大学生涯规划。与会的师生还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围绕“我来无锡职院做什么,毕业后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开展讨论进一步帮助同学认清使命职责,促使同学们增加更多的学习性投入,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主动参与到各类学科竞赛、技能创新创业活动中,为自己的技术技能发展创造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

本次“专业再认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2021级新同学们对于所选专业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信心,有助于推动学院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为同学们成长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撰稿:徐锋;摄影:王荣等;审核:曹建峰)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