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领导来我院讲授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09 阅读次数: 897  

2021115日下午330分,我校组织部徐瑾老师、黄建彬老师为物联网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关于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

首先组织部徐瑾老师强调了大学生是新时代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是我们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而大学生党员更是大学生当中的精英,是大学生群体中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较高的优秀分子,大学生党员应与时俱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大学生中的楷模,这是新时期赋予大学生党员的一项新的任务。随后,徐瑾老师强调了我校学子在毕业之后,要与母校保持联系,校友是促进高校学生成才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也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抓手,充分挖掘和发挥优秀校友的潜能,能够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拓新的局面。

随后组织部黄建彬老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刻的讲解。他首先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最重要的是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随后强调了最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正是有这种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使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戴,保持长期执政地位;最后就“比,学,敢,代”这四个字强调了“比”是与优秀的学生相互比较才能促进自己不断的成长,“学”是要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敢”是要有果断、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代”是要将自己的思想价值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带动身边的同学与朋友。

最后我院徐锋书记总结了本次活动,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要的是完成自己的学业,必须要牢记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业;同时弘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其他同学作出示范,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张若佳;摄影:王莹;审核:徐锋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