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举办“我心向阳,强国有我”民考民少数民族同学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4 阅读次数: 789  

  为了更好地关心新疆民考民少数民族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他们爱党爱国、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培育服务社会主义建设的技能和素质,物联网技术学院本学期开展了主题为“我心向阳,强国有我”的民考民少数民族同学系列专题讲座。2021年11月3日下午13:00-17:00,专题讲座第一期和第二期在图C-401正式开讲。

  首场讲座由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建峰老师主讲,题目为《援疆归来助成长》。曹书记结合自己在新疆挂职期间工作生活以及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经历,介绍了党和国家对新疆地区和民族学生的系列优惠政策,指出当前民考民同学只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服务社会,必将大有作为。曹书记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规律生活、持之以恒、懂得感恩,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重点行业技术领域做好深耕,毕业后在回报家乡建设的过程中,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第二场讲座由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锋老师主讲,题目为《争做爱国向上的好青年》。徐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民考民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经验,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同学们可以成功成材的几条道路,树立了几位本分院历届民考民同学的先进典型,鼓励同学们好好努力,为自己的幸福未来拼搏奋斗。同时,徐书记也强调了民族学生在校生活期间不能触碰的5条红线,并结合具体事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做遵章守纪的时代好青年。

  两场专题讲座后,分院部分领导还与参会同学亲切交流座谈,回应并解决了同学们的诉求与困难。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谢分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专题讲座。


                                                       (文/摄 任重威 审核 徐锋)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