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动员会暨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9-24 阅读次数: 1015  

为贯彻落实全国、江苏省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9月22日下午物联网技术学院举办了教学能力大赛动员会,同时邀请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团队进行大赛交流分享。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萍主持,2022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报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李萍院长按照2022年校级教学能力大赛进程布置了大赛工作,要求各参赛队要“选好课、立好意、组好队”,并制定了定期研讨的计划。

在交流分享讲座中,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团队的主讲教师马飞从“参赛历程、备赛过程、作品分享、参赛感悟”四个模块向大家进行介绍。他首先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年青教师连续三年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微课比赛的历程。随后,他以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为背景,结合自己的参赛,详细解读了大赛的意义、要求和变化。最后他结合参赛作品分享,从审题选题、团队组建、教学设计、资源整合、视频制作、审查提交、答辩阶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备赛历程,分享了团队在作品制作和创作过程中的苦与乐。另外两位团队教师张磊、张伟也分别从视频拍摄、实施报告与教案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撰稿人:王鹏;摄影:王鹏;审核人:曹建峰)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08-2021 WUXI INSTITUTE TECHNOLOGY,All Rights Reserved.